学院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应邀来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4
  • 点击量: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应邀来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112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在科技园D406室作了关于“落实认证理念 做好专业建设”的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相关老师及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万延岚博士主持。

 

毕华林教授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认证体系、专业认证标准、专业认证结论,以及学校认证工作要点等方面对专业认证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尤其对化学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学校、学院、教师等层面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报告结束后,毕华林教授与在场师生深入研讨了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的撰写和修改,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认证问题,使在场师生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后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毕华林,教育学博士,二级教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国家化学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从事理科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已在SCISSCICSSCI等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32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复制,论文他引次数3500余次。出版《走向生本的教科书设计》、《化学学习心理学》等专著10余部,主编《普通高中教科书化学(必修)》(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教科书化学》(山东教育出版社)等国标教材,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等课题10余项,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建设课程《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以及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曾获第五届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曾宪梓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奖。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