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信源杯”青岛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07
  • 点击量:

78

5月4日到6日,“中信源杯”青岛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笔试部分首次采用“雨课堂”在线答题,参赛选手提交答案后可立即查看分数;实验操作包括无机&分析、有机和物化,所有参赛选手均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个实验。从笔试到实验操作,充分考察了选手们的基础理论和动手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5人,优胜奖13人。

6日下午,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赞助单位-中信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晓红、 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院长张晓东、副书记薛希洪、党政办主任李志国、实验中心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兆立以及本次竞赛负责人胡艳芳老师、王凤云等老师参加了颁奖仪式。

psb

首先,纪晓红总经理表达了对化学化工学院及实验中心工作的支持,她希望每一位获奖的同学都能以这次化学实验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实践能力,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她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2

其次,院长张晓东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衷心期望,他期望青岛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能作为平台,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通过实验竞赛的模式,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学生科学的研究方法及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作风,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ps3b

指导教师胡艳芳老师对本次竞赛作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贺以及对选手们在竞赛中良好表现的肯定,其次针对选手们在竞赛中出现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练好基本功,为将来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4

最后,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李兆倩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她说,在这次实验竞赛中自己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实验中的乐趣。同时,通过竞赛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p2sb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