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22
  • 点击量:

9月18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教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2020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立项14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面上项目8项,同比增长75%,批准直接经费合计651万元,实现立项总数、立项率、总经费三连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上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超过了2016-2019年学院获批面上项目的总和。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院教师累计主持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45项。针对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学院通过制定管理制度、激励政策与创新组织形式等,在认真分析全院教师科研成果与申报方向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做到早抓强抓、持续推动与全过程完善,高质量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制定学院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绩效量化办法与青年教师科研提升帮扶计划等,调动全院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开展基金申报动员、撰写经验交流与评审会4次,发挥学院、专业系与科研团队的集体优势,邀请有经验的院内教师及国内同行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反复打磨,有效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争取高层次的基金立项与科研创新工作再创佳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