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5-24
  • 点击量:

 5月20日晚6:40,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老师,副院长毕赛老师,党政办主任李志国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董永红老师,2020级辅导员李林林老师,以及2018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考研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十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介绍他们的“研”路风景。

会议伊始,毕赛老师以“考研,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为2018级同学做了考研动员。毕赛老师以平易风趣的语言打消了同学们对于考研顾虑的疑问、讲述了考研对于我们来说的光明前景以及如何准备考研,如何选择学校等一系列问题,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有动力自信地备研。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4ee667623cd2eaf0ffe29e0c90793.jpg

接着,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杨海丽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的经验。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张宗魏学长从工科和理科的区别出发,并综合考虑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优劣,以及统筹规划如何进行学校的选择进行了分享。和舍友共同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许晓晓学姐通过几个小故事介绍了属于301自习室的温馨时光,让我们从心底感受到共同奋斗的重要。在考研中物理化学取得149分的侯志琛(考入南开大学)从学习方法,时间安排,以及心态调整这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物理化学的经验。考入武汉大学的岳健超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的高分英语经验。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的王鑫玉学姐分享了她的80高分政治秘诀。

考研也是考验一个人的抉择,成功上岸华东理工大学的刘敬旭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冲刺阶段作出的关键性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报考专业的抉择过程。最后化学教育系泓园宿舍305共同上岸的学长们介绍他们的经验,考入青岛大学的刘鑫学长围绕“携手的抵达”分享了学霸宿舍的那些人那些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jt2kvunxc7z22\FileStorage\Temp\7fc3fdfc9fb5f1ed346cdbe6522bfb70.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jt2kvunxc7z22\FileStorage\Temp\ba1abe5950c75aaf5df389dc0a0c670b.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jt2kvunxc7z22\FileStorage\Temp\775304ddbf7d5290ddf4ee254b772c5f.pn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89a11b055270b927ffc304dc957fb.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