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翟艳玲副教授在Materials Today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3
  • 点击量: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翟艳玲副教授在国际期刊Materials Today发表了题为“Single-atom catalysts boost nitrogen electroreduction reaction”的综述论文(Mater. Today, 2020, DOI: 10.1016/j.mattod.2020.03.022;IF=24.3)。翟艳玲为第一作者,青岛大学朱志军副教授,深圳大学张学记教授(兼任青岛大学可穿戴研究中心主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俊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这是翟艳玲老师在Materials Today发表的第二篇论文,2019年发表题为“Red carbon dots: Optical property regulations and applications”的有关红色荧光碳点的论文(Materials Today, 2019, 30, 52),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

翟艳玲老师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制备及在光谱电化学和电催化领域中的应用,除上述论文外,近两年还以青岛大学第一单位发表了Nanoscale, 2018, 10: 3089;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9, 11, 28072;Chem. Commun., 2019, 55, 12060(本科生第一作者);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9, 11, 48013;Nanoscale, 2019, 11, 19506;Nanoscale, 2019, 11, 19579等系列研究成果。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