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举行第四期青年学者讲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2
  • 点击量:

11月28日晚6:30,化学化工学院院在科技园4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学者讲堂”第四期专题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由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优青项目获得者张立学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团委书记董永红、19级部分新生参加。

张立学教授从其从学从研经历谈起,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你眼里什么是科学?”“什么是化学?”引入了本场报告会的话题,进而引出了同学们对于科研工作,科研人生的思考,“怎样学习科学”,张立学教授通过“科研人生的乐趣与挫折”两个方面,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介绍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体会及如何学习科学。之后,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为什么要上研究生及怎样做好研究生”的问题,给出了同学们许多有益的建议。在学业方面探讨结束后,张教授提出了对同学们生活上的期望——“培养健全的人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热爱专业,增强信心”。通过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张教授向同学们展现了“外面的世界”,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及憧憬,鼓励同学们快乐生活,去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观众提问环节,气氛活跃。张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考虑考研及工作的选择”、“如何权衡读研时学业和生活”、“学生出国学习的时机及要求”“如何面对学业中的挫折”、“如何选择化学课题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的解答。

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在主持总结指出张教授的报告很接地气,很实用,对于指导大学生做好四年学业生涯和实现职业理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勉励同学们以榜样为镜,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尽快确定生涯目标,充实大学生活,实现华丽转身,在青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208151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208151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208152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2081533.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