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05
  • 点击量:

在刚刚过去的春季学期,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荣荣同学“A Simple and Fast Method to Synthesize Cubic Iridium Nanoparticles with Clean Surface Free from Surfactants”的科研工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Nanomaterials上,该研究工作的指导老师为应用化学系邓宇甲副教授。

该工作主要研究贵金属催化剂Ir纳米晶的形状控制合成,成功地制备出了由(100)晶面围成的Ir纳米立方体。该工作最重要的创新点在于能够在没有任何表面活性剂存在的条件下,在铜片上通过Ir前驱体与铜片基底的快速置换反应实现纳米晶的制备,由于制备过程避免了表面活性剂的引入,因此所制备的Ir纳米立方体能够作为模型催化剂真实地反映出其催化性能与表面结构之间的关系。

Nanomaterials为SCI收录的国际权威期刊,目前影响因子为4.034,为中科院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二区。

据悉,学院从2015级开始推行了学业导师制,每年秋季开学各系组织召开导师双向选择会,从一入大三到毕业全程跟踪指导学业,学生培养质量近几年明星提升,考研率也稳步增长,凸显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