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交流研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31
  • 点击量:

2020330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交流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马党辉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董永红结合当前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领学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等内容,重点从坚定制度自信、领会思想精髓、强化责任担当三个层面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支部党员现场分享了学习体会,重点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的理解。结合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制度优势是我国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大优势。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大家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支部党员还就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任倩、杨文杰、王伦、李晓菲、赵健颖、刘鑫分别聚焦毕业生就业服务、团队科研创新、班级学风建设、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实际工作,以“坚守岗位守初心 担当作为尽职责”、“助力团队协作 争当科研先锋”、“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等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表达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敢于担当作为、争做“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表率的坚定信念。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