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责任--16级应化1班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09
  • 点击量:

为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6级应化1班组织开展了以“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0年3月1日下午3:30班级通过腾讯平台召开了网络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就新型冠状肺炎的特点、公共预防措施给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使其充分了解疫情形势的同时,较好地掌握个人防护知识。通过观看短视频《归》,此次班会带领大家感受了普通人在危难时刻仍坚守岗位的感人瞬间,并以此鼓励同学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即便是在返校日程未定的情况下,也要戒骄戒躁,合理制定居家学习计划,为最后一个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学习心得、新学期规划、居家成果整理成文件由团支书进行统一收集;鼓励同学们在班群中打卡相互督促,在群文件里上传学习资源。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ydj2cKG8tlMoB6pzFJfHEzoZc91ORo8wbabl4vuFHVOVHTN1zzXKg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q4wsCv8ic9qmWZheWsxecQ11iaxSynC9wfibrlh5OiaG5BNhwKa1WIMma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1 线上班会材料

采用班级接龙签名的方式带领大家做出承诺,内容如下:

疫情期间,我保证做到以下几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按时汇报健康情况,绝不在未接到学校通知情况下提前返校;发奋学习,为国效力,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挺起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9t1Qh6zic3FofbiaABYO6bibUjMM3uQTib4zp3v1s0w2nzPUxYOxeAah5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2战“疫”时刻,我是青大学子我承诺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jBPMKJ4vktbiayMY0gPok1K4PVrkjRjkuOCCZKL9iaWNqyCibSg3HIE8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班会邀请班主任朱倩倩老师和大家进行学习、生活上的交流。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树立牢固的自我防护意识的重要性,健康起居、多加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此外,应当明辨是非、注意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为塑造科学的网络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老师给出了实用的建议。首先,老师在毕业论文的开题、撰写方面给出了建议。在考研调剂、准备复试和找工作方面,老师建议我们多关注相关信息,尤其是与线上面试有关的内容;此外,咨询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也是获取信息的好方法。高效利用疫情期居家隔离的时间来提升各项技能,利用慕课平台、B站的学习资源来充实自己,是打败无聊的最好方式。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3tdj4QcctDGR8OoyEdfgyewGZeibVDJL2VVvfVMqXPBoaEHFEkr5bt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3 线上主题班会群视频截图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D9PEOXH0AWsQh2nEaOuiaIF49vmv8Tib2YPcibV4AibBjsOWY8TSjCqjB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同学们上交的各项材料中,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居家成果。除了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准备外,他们通过读书、学习、烹饪、手工等方式使自己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L24gNdCsX7zYVUFicp9EG3diaWc7KKiaJZcPZD5MNhoNDfRjBRce8g6P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4 居家成果1——读书心得

就同学们分享的读书心得来看,他们阅读的作品不仅有《红楼梦》、《平凡的世界》、《活着》等名著,也包括了引人入胜的短篇小说(《边城》)、历史故事(《明朝那些事儿》)、人物传记(《共和之路·孙中山传》);有探索人类起源和进化的《人类简史》,揭开人际奥秘的《亲密关系》,也有展现成功法则和人生智慧的《羊皮卷》……

图5 居家成果2——花样美食

北方的花样面食,南方的螺蛳粉,还有凉皮、寿司、汤圆、雪媚娘等各式各样的甜点小吃,展现了不同的地域文化。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68x2b7bVyRRYhI10qM2bBeGVdfmpXu39AS05COwvpV8ZnjSXWhOsx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6 居家成果3——手工作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l506kORedtCpy27029c0TuFlTYnwuibLJWia42COicgCIDq24hW9rrjW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7 居家成果4——种植花草

在此特殊时期,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对过去的学期进行总结,对未来学期做出规划。回顾考研期间努力拼搏的时光,同学们不仅对自己在考研期间养成的优良习惯、乐观心态、抗压能力、自我管理等能力感到欣慰,而且更加坚定了勇面新学期挑战的信心。此外,同学们在考研复试、毕业设计、寻找工作、生活作息等方面制定了一些规划。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r982prHyJNpVIpCzQq9EEwUfFRAWCpNwSQicfYnkn09vOtFfJYodQdJndic0ebBSbHgibvMW99ibMOt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