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25
  •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9月23日早上7:00,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学院全体团干部、团员代表260人参加活动。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团员齐唱国歌,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国旗飘扬,国歌雄壮,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点燃了每一个化院学子的爱国激情。升旗仪式结束后,18级团员代表国旗班队员温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发表了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她表达了自己对国旗的理解,“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战争沙场中的勇气,是游子异国思乡的亲情,是国际交往中的尊严,是不屈不挠的奋斗,是对国家富强的期望”,传达了对祖国富强的深深自豪感,以及新时代“和祖国共奋进,共拼搏,共进步”的坚定信念。

演讲环节结束后,全体团员在16级团员代表刘国庆的带领下,面向庄严的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展现出当代青年浓厚的爱国之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人的团员意识和民族使命感。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做到刻苦努力,勤于奉献,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