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举行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3-24
  • 点击量:

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技能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3月23日我院邀请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李莹老师进行简历制作专题讲座,1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由辅导员孟丽主持。

讲座伊始,李莹老师从一段视频引发同学们对时代、对人生的思考。简历如同个人名牌,也是求职的敲门砖。李莹围绕HR是如何筛选简历、HR在简历中能够看到什么等角度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也重点突出了简历中个人简介、求职意愿岗位匹配度等信息的关键性

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制作的四心法则”,从悉心准备一份个人最全面的简历信息库、用心挑选与求职意向相匹配的内容、细心检查文字和格式上的错误和信心满满的投递简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方法和技巧从而在现有的条件下充实完善简历,进而实现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同时,她为同学们指出网络申请、投递简历的若干注意事项,介绍了简历投递的方式方法、来源渠道等。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帮助毕业生理清了当前就业形势,掌握了面试与简历制作技巧,也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有利于实现学院学子们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