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梶井克纯 院士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30
  • 点击量:

 

梶井克纯院士

 

 梶井克纯(Yoshizumi Kajii, 1958916日生于日本大阪。现就职于京都大学地球环境学院和人类环境研究科,大气环境化学论领域,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日本工程院院士。同时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设有研究室,现已被聘为青岛大学首席教授。

 

19873月东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博士课程化学专业完成(理学博士)

19875月马克普朗克研究所放射化学研博士后

198811月东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助手

199311月东京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助教授

20024月东京都立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教授

20054月首都大学东京都市环境科学研究科教授

20124月京都大学研究生院人类·环境学研究科教授

20124月国立环境研究所都市大气研究客座研究员

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检测与催化转化机理研究。对大气(对流层)的臭氧的增加、环境的酸化(酸雨等)和温室气体的增加现象均有详细研究,并提供精确的未来预测。另外,对于用以往的方法难以测定的物质(反应中间体和极微量的气体),进行了使用激光光谱法和质量分析法的新的测量装置的开发。在东亚的各个地区进行臭氧、一氧化碳、反应性碳氢化合物等的长期观测,对东亚空气质量的变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治理。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