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与中韩街道团工委进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5-09
  • 点击量:

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落实山东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不断引导学生走进社会基层,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实践服务行动,进而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56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与中韩街道团工委开展深入交流合作,进行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海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共建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详细介绍了中韩街道的占地面积、机构设置、社区结构等基本情况,并就工作阵地建设、志愿活动开展、团干兼(挂)职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未来展望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的合作共建对友好型城区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既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又为青年学生开展实践锻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招生规模、科研情况等,并重点展开介绍学院目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果以及未来的社区志愿服务计划。她表示,学院将充分依托现有社团组织等资源,结合学科特色、青年学生力量等优势,进一步通过结对共建,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实践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校社联动向纵深发展打下基础,推动构建校社联动的协同育人发展模式。

双方代表就未来的长期深度合作形成初步共识,共同签订了社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会后,共同参观了社区文化长廊、组织建设、规划蓝图等。

 

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作为新起点,充分依托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引领青年学生投身基层建设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为基层注入青春动能;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青年力量,在教育服务、社会实践、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有力行动为社区建设、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