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16-09-22
  • 点击量:

9月21日晚,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处处洋溢着莘莘学子的青春气息,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院长张晓东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提出了管好自己;学会自主学习创造性学习;铸造乐观感恩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学会大学生活,养成阅读经典习惯等殷切希望。党委书记张国辉首先以‘为什么来大学,来大学干什么,在大学里应当怎么做’,以一位可敬可亲父亲与孩子拉家常谈话方式对同学们提出了款款深情希望。他提出了来大学的三个核心内容:一是学会生活,学会沟通交流,有容乃大,约束自己;二是学会学习,大学美好的青春时光不是用来挥霍而是用来奋斗的,化院课程难度大,学业压力大,考研率不断攀高,四年的学习过程是个不停地爬坡过程,做好四年吃苦准备,每堂课须打起精神;三是学会发展,他说大学四年是人生观成长最迅猛时期,他以荀子名言‘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国器也;口能言之,身不能行,国用也,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勉励同学们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做个有深度有涵养有气质的高尚的人。张书记的发言严肃又不失幽默,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院教师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毕赛以及学生代表盖星宇、吴嘉婕分别在大会上发了言。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了大会,并号召同学们谨记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秉承青岛大学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恒久必成。

安全,对学生来说意味着快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幸福,对一个学院意味着发展。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安全管理科科长王怀祥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防火、防盗、防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