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校领导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07
  •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永红主持了宣讲会。

刘彩云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从背景知识、要点梳理、热点解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着重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讲解。就“十三五”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十二项重点任务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宣讲。对全会首次提出建军百年目标等六大热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等进行了解读。

在对“十四五”时期十二项重点任务进行解读时,刘彩云重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在校大学生密切关心的热点等,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勉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优势培养创新思维,加强自身科创能力的培养,学会创造性思考和实践,同时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2add4d616dc4abd692949ac06ef3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c4bb294df19e1cc702a4c0377da3bf.pn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