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广泛汇集同学意见,细致完成研究生国奖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0-27
  • 点击量:

根据《关于做好青岛大学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青岛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广泛征求同学意见,细化评选规则,突出学术成果,严格评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做好评选工作。

10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以及国奖名额分配,确定了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名单。

10月14日下午,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明主持了评审会,在学院广泛发动,同学们积极申报(共13名同学申报),学院严格审核、量化汇总等基础上,最后经评委民主投票,化学学科张倩、涂荣秀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化学工程学硕张鹏、陈文娣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化学工程专硕王晓梅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

10月18日上午,学院分批次召开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全部参加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过程培养、学业管理中的意见和建议,在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基础上对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中个别条款进行了修订完善。

10月25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对同学们在申报中反映出的论文第一署名问题、共同一作问题、同一项目在不同级别的赛事获奖加分问题、 新收录的SCI期刊暂无中科院分区、科研论文和专利积分相同如何评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进一步明确了评选积分细则。

10月27日上午,学院在博观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明主持了评审会,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薛希洪就2021级新生学业奖学金、2020级和2019级优秀学业奖学金的申报、审核等情况向评委进行汇报,最后经无记名投票,化学学科王彦茹、化工学硕冀凤娴,化工专硕陈云等2019级和2020级共18名同学荣获2021年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孙亚萍等37名同学荣获2021年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赵金政等74名同学荣获2021年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杜林等30名同学荣获青岛大学新生学业二等奖学金;耿红岩等44名同学荣获青岛大学新生学业三等奖学金。另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综合研究,民主投票:陈云同学荣获2021年度青岛大学校长奖学金;王彦茹同学荣获2021年度青岛大学青啤奖学金。

评审结束,学院在办公区域进行了张贴公示,同时在各年级群和班级群进行了公示,广泛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