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7
  • 点击量: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帮助2023届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报考研究生学校的相关政策,近日学院分别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相关学院领导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和招生宣讲。

6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一行三人应邀来访,会议由院长助理张立学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王国明对吴明铂教授一行三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吴明铂院长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的建院背景、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和团队,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在储能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未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

随后,新能源学院王旻副教授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生招生介绍,欢迎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报考新能源学院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并针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做了解答。

6月16日,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先国教授和海洋化学理论与工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梁生康教授一行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我院邀请来访,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宗山主持。

会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佘希林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国明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情况。中国海洋大学李先国教授与梁生康教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海化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发展成绩等。双方就科研与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暑期研究生夏令营和研究生招生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共同推进驻青高校环境学科、化学学科和海洋科学协同发展的建议和思路。

海大招生宣传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与两院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中国海洋大学李若瑄老师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海化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研究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耐心解答了现场30余名同学有关报考海大研究生方面的问题。

海大招生宣传2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