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28
  •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实验室主任,研究院及研究团队安全负责人,化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及院机关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主持。

王国明院长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实验室经过前期的改造,在硬件上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在软件建设上有了初步的提升,但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及人才培养的要求,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下一步,要对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软实力。会议宣布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姜永杰在总结中强调,加强学院实验室中心、研究院以及各专业实验室建设是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要按照学校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建设,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三是要筑牢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日检查、周巡查、月排查,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