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者讲堂”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03
  • 点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本学年学院将举办青年学者讲堂主题活动。邀请学院专家学者和优秀校友等,以讲座、报告及沙龙等形式推动学院专业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展科学文化素养。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以培养“有高尚品德,有扎实学识,有健康体魄,有审美情趣,有劳动精神”新时代大学生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通过报告人的言传身教、榜样激励,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青年学生学习成才的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活动对象及组织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由院团委牵头,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

三、活动时间

每月开展1-2次。

四、活动形式与内容

1.以青年学者从学、从研、从教等经历,教育引导大学生大学期间如何培养核心素养,以及如何有效进行自我管理等。

2.科研经历分享活动,通过对课题研究及科研方法交流,激发大学生科研创新兴趣。

3.化学期刊论文交流活动,让大学生及时了解化学发展趋势和最新科研动态,树立大学生的探索意识。

五、活动要求

青年学者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院青年学者、大学生之间互动,使青年学者讲堂真正成为青年人交流、学习的舞台。报告会要缜密组织、充分宣传,院团委和邀请学者商定报告主题及报告时间,报学院分管领导审议批准后,列入学院党政工作周安排表。

首批邀请学院具有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老师,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4月2日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