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上课秩序督查暨学风建设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1-08
  • 点击量:

为配合学院开展的第十五届学风建设文化节,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提高”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成效,经学院研究,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上课秩序整顿暨学风建设促进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9日——2021年12月10日

二、活动内容

集中整顿上课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对上课迟到、早退、旷课、在课堂吃饭、玩手机等违反纪律的现象进行整治。(暂定从2020.级和2021级始,上述时间内至少进行一次督查)。

分别由院领导带队进行抽查。

第一组:赵连章、付刚帮

第二组:王国明、董永红

第三组:薛希洪、史氾平

第四组:刘晓敏、李林林

第五组:张立学、孟丽

主要内容:1、督查了解教师到课情况;2、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对迟到、旷课、在教室吃饭等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填写《督查记录表》。3.总结整改,各组督查结束后将督查记录表报送学院,学院对旷课、迟到严重的专业和班级进行通报,对两次及以上迟到的同学进行通报,对旷课两次及以上同学进行处分。

三、有关要求:

1、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以班级为单位,近期召开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做到人人皆知,同时邀请班主任参与,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因势利导,促进学生转变学习观念,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加强家校联系制度。对严重存在迟到、早退和旷课的学生,辅导员须尽快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家校协同,旨在鼓励和帮助学生,达到家长和学生重树信心的效果。

3、提高认识,学风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学风整治,提前熟悉督查班级上课时间、地点、任课教师等情况,提前和带队领导沟通,切实做好督查工作。

附:化学化工学院上课秩序督查记录表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11月8日

化学化工学院上课秩序督查记录表

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时

督查人姓名

督查班级

________级________专业_______班

上课地点:_______楼_______教室,第_____节

上课教师:______________

授课课程:______________

督查情况记录情况

该班级应到人数_____人,实到人数_____,

迟到人数_____,迟到学生名单为:_____ _____ _____

其中旷课学生名单为:

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