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孙津滋同学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2
  • 点击量:

 近日,我院2016级化工专业本科生孙津滋在国际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上发表学术论文Reversible self-powered fluorescent

electrochromic windows driven byperovskite solar cells(Chem. Commun., 2019,55, 12060-12063)。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为化学系翟艳玲老师。

该论文构建基于钙钛矿供能的电致变色发光器件,该器件具有显色对比度大、发光转换速率快、性能稳定、抗疲劳性高等优势。以杂多酸为电致变色材料并作为阴极,镁条作为阳极,构建双电极放电电池;然后利用钙钛矿电池对电池充电。从而实现自供能电致变色器件发光的开关转换。这项工作开拓了钙钛矿电池在电致发光器件中的应用。

Chemical Communication为SCI收录的国际权威期刊,目前影响因子为6.2,为中科院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一区。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