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4-07
  • 点击量:

3月31日,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覃勇研究员应邀前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基于原子层沉积的纳米催化剂结构设计和界面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张国辉书记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物理科学学院的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覃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工作原理和特点,然后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采用原子层沉积技术在负载超细纳米催化剂、限域纳米催化剂以及催化剂界面结构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其所开发的新型催化剂材料在催化加氢、传感等应用领域展示了优异性能。覃勇研究员的报告广征博引、深入浅出,拓宽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覃勇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在校期间,覃勇研究员还与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进行座谈,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覃勇研究员在德国留学深造7年,于2011年10月回国到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工作,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于2013年通过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同年6月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并被授予“山西特聘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原子层沉积方法及应用、纳米催化、碳纳米材料等,在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Small., ACS Nano, Nano Research, Nanoscale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已发表SCI收录论文60多篇,是国内原子层沉积领域的领军人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