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山东省中日碳纳米材料合作研究中心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4-04
  • 点击量:

“山东省中日碳纳米材料合作研究中心”是2011年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山东省国际(港澳台)科技合作平台”,该中心负责人是由青岛大学王宗花教授。

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是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进一步完善全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体系的重大举措。作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品开发的重要基地。“山东省中日碳纳米材料合作研究中心”在碳纳米材料制备、微型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构建及应用、纳米复合材料用于疾病诊断和药物传递等多个领域进行研究。平台目前主要由三个研究方向组成,一是高性能碳材料及相关复合材料的制备研究,二是碳纳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在分析化学和医药领域的应用研究,三是碳纳米材料在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新能源研究中的应用。

中心目标发展成为扩大高水平科技合作、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基地,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的示范区以及产学研结合和成果推广的平台。

联系方式:

中心负责人:王宗花(教授,泰山学者)

Email:wangzonghua@qdu.edu.cn 13853219173@126.com

Tel: 13853219173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