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

厚德育人正师风 砥砺前行树标杆-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7-02
  • 点击量:

“ 厚德育人正师风 砥砺前行树标杆”-应用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今年是建党97周年,6月29日上午,应化系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厚德育人正师风 砥砺前行树标杆”的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应用化学系工作发展的目标。

一、抓师德师风,促规范品质教学

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的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学校办学的社会声誉。吕洲书记指出全系教师要努力创新,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切实做到“学博为师,德高为范”,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17级有71名学生选择了应化专业,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期待,我们必须认真负责,从夏季学期开始规范教学过程,提升授课品质,切实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和需要,为其日后发展形成良好的知识储备。

二、重视科研创新,以课题促课改

李群主任对系内科研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主要强调了科研项目创新性以及科研论文的时效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应当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把握当下科研热点,与时俱进,利用科研课题促进课堂教学的内容更新及扩展,帮助学生提高基础的同时,掌握最新科研前沿,辅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形成良性的循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同时,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自己遇到的教学科研问题,并探讨各自的心得体会,问题主要集中在实验条件不够完备,科研压力大。经过同志们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增加沟通交流,借助外部资源,把科研作为兴趣爱好会大大提高科研效率,增加自身成就感。

1应化党支部李群教授就教学科研工作作出部署

三、颁发荣誉证书,提出新学期工作计划

吕洲书记就上半年的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系党支部在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荣誉,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比如“三会一课”需进一步规范化,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会及交流会等支部活动略有不足。针对这些不足吕洲主任提出下半年的支部工作计划,明确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习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的组织生活,并拟计划在7月9号之后的暑假时间,党支部赴江苏宿迁参观朱瑞将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会议最后,吕洲书记公布应用化学系党支部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并为薛云颁发了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度“优秀党员”荣誉证书,为王娟、张吉平、朱倩倩颁发了“学习先锋”,为李文波颁发了“学习标兵”。这些荣誉将激励应化党支部所有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部工作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2应化党支部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