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对标争先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27
  • 点击量:

 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总支):

  今年是建党97周年,按照上级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争先做表率”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时间

“七一”前后

二、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争先作表率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理论时政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2.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

3.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

4.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9号);

5.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党〔2018〕39号)。

(二)实践创新

1.组织开展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2.通过组织党员瞻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图片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初心本色。

3.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讨论,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牢记党的宗旨。

4.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暖心”行动,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和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到实处,营造党内浓厚的关心关爱氛围,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及时做出相应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制定活动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2.各单位要重视宣传总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注意保存相关活动资料,拍摄现场照片,形成活动纪要(记录在“三会一课”记录本上)。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26日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