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青年学者讲堂”第二期专场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6
  • 点击量:


  2019年7月4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年学者讲堂”第二期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山东省优青、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周鑫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副院长王国明、党政办主任李志国、团委书记董永红及17级、18级学生28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国明主持。

  周鑫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好大学”,大学是创造知识的地方,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现况,学院积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营造和学生一起成长、做幸福老师的浓厚氛围;目前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占85.85%,并提到了个人的智慧仅是草尖露珠,集体的智慧才是长河流水。周鑫教授以sp3杂化轨道为例,幽默风趣地与大家谈论了大学期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青春时期是人生重塑、成长的重要节点,要把握好青春的光阴,并从自立、健康、学习、感恩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夏季小学期、提升学业自信力、拓展专业素质等问题,周教授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最后副院长王国明老师在讲话中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鼓励大家在青春的大好年华里,向身边的榜样老师学习,善于倾听,学会提问,不断开拓视野,绽放成长的青春光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