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团工作第六次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9-27
  • 点击量:

9月27日上午,学院在博观楼327B会议室举行学团工作第六次例会,全体学团人员参加了会议。

薛希洪传达了学校9月26日上午召开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关于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六个一”安全教育工作任务:即围绕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等主题,全面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与全体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一次重点特殊学生的家访;开展每月一次全员参与的户外活动;开展每周一次的疫情防控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隐患尤其学业困难、心理健康等特殊群体大排查,加强对宿舍违章扯床围子、用电、抽烟喝酒等行为整治,加强对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健全学生安全工作全面详实的工作台账。二要扣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强化课堂考勤和晚点名制度,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深化防网络诈骗教育,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会议还对老生的学业预警及谈心谈话,新生的心理健康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