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筑梦前行 再续“化”章——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2-05-24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考博就业工作,同时为学院学子提供方向性指导,5月20日晚,我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了“筑梦前行再续‘化’章”——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孟丽出席并主持本次交流会,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

交流会开始,孟丽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考博就业情况,并就经验交流会的四个系列进行简单介绍。她指出,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终将面临或考博或就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目标方向,要早思考、早规划、早准备。

系列一:考博经验交流

当前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考博深造是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对此,考取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王晓梅从明确目标、考试方式、联系导师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考取天津大学的陈云则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提前申请准备、扩大选择范围并保持良好心态。

系列二:考公经验交流

通过拔尖选调成功考取到威海市经开区的李静,从拔尖选调与普通选调的区别、拔尖选调的条件和流程以及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激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累基层服务经验,要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自己,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与此同时,她还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关注的公众号资源等。

系列三:考编经验交流

事业编、教师编同样也是一部分同学的未来就业选择。通过人才引进考取事业编的孙梦晓着重介绍了目前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形势,他围绕政策解读、报名条件、岗位介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了备考、培训、报考、笔试和面试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必胜的信念和坚韧的毅力。被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录取的张颖,着重从信息搜集的方式、教师编的考试流程等进行分享,并从着装、心态等方面给大家提供建议,分享了很多实用性的资料和信息。

系列四:签约公司企业经验交流

目前签约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的雷思宇,针对国企的招聘时间、招聘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她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关注信息、准确把握时机并积极尝试准备。

在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之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或想要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几位分享者耐心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收获满满。

最后,孟丽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简短总结。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她指出,未来,不管考博考公考编还是进公司企业,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无分对错,无分好坏。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所言,新时代的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希望同学们做青春奋斗者、做时代追梦人,也祝愿同学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圆梦人生。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