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1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优秀校友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交流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我院举办“青大情燕归巢”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提供专业技术、研发工程等岗位100余个,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主持。

李咏沙首先对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其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对我院学生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详细了解校友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进一步表示,校友专场招聘会是学院和校友企业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学院、校友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专场宣讲招聘会进一步加强与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协同深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宣讲招聘会上,新和成控股公司招聘人事科科长张志强从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集团组织架构入手,全面详细地介绍了集团行业地位、企业产品概况以及企业的未来战略规划等。其后,招聘专员王江涛以自身及身边人的生活经历为例,对晋升途径、薪资福利待遇、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阐述。最后,作为山东新和成药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青大校友的张留升则从学长的视角出发,为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鼓励大家除了要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外,更应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实践。同时,他建议应届生们在选择就业时,除了了解必要的薪资待遇等,更应该考虑就业平台、发展空间等因素。在场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等,与宣讲人员进行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良好。

宣讲会后,在场同学们积极填写入职申请表并提交了个人简历,企业招聘人员则分组依次对学生们进行面试,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形成初步的签约意向。

今年以来,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促就业行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就业帮扶力度,加大院企合作发展广度,大力引进优质企业进学院进校园,促进学生与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为学生们拓宽就业渠道和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