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及推进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2-01
  • 点击量:

20221124日下午,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及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院长王国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各支部书记、教科办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院长王国明指出,要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知行合一。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和“四个融合”人才培养路径;要以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不足与短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做好基础拔尖人才和创新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副院长刘晓敏传达并布置了我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安排;要求各专业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好《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全员参与、专题研讨,从专业特色、培养过程、培养质量、教师发展等多层次总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发展等现状及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本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通过更新教学理念、重塑课程目标、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实施过程考核以及深化课程思政,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