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

王蕊 教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8-21
  • 点击量:

 

                                               

一、个人简介

    王蕊,女,1976年8月生,辽宁锦州人,博士,教授。2003年毕业于青岛大学材料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青岛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青岛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应用化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了《物理化学》、《工业分析》、《化工技术经济》等多门专业课程。

二、主要研究方向

    一直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工作。长期从事贵金属对稀土的等离子效应研究;合成石墨烯复合物,研究其在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及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应用;研究生物酶对颜料染色的作用机制。

三、主要科研成果

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四项,正在参与青年基金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青岛市科技发展计划两项。近5年来在nanoscale、Carbon、Chemical Communication、JPCC、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ellulose、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3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

四、主持的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一项,横向课题三项。

 

 

联系方式:13730981820

Wangrui12345@163.com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