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王宗花 教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31
  • 点击量:

王 宗 花

 王宗花,女,生于1964年12月9日,中共党员,山东省胶州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分析化学),博士生指导教师(材料学),化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山东省国际合作平台(中日碳纳米材料合作研究中心)负责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04年1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在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及研究所从事过科研工作。

教学:先后担任过本科《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电化学分析方法》及研究生《近代分析测试新技术》、《化学修饰电极》、《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等课程的主讲工作。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校级教学名师称号。

研究领域

1、纳米分析化学、光电化学生物传感;

2、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医药领域的应用;

3、碳纳米材料制备及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论文:被SCI收录论文138篇,引用3862余次(他引2810余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单篇论文SCI最高被他引次数为367次;高被引论文5篇。

项目:承担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青岛市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等20余项课题。

奖项:先后获山东省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青岛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发明专利: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51项。荣获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

荣誉及称号: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首席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崂山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人才工程。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骨干成员,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

联系方式:

Emailwangzonghua@qdu.edu.cn   13853219173@126.com

Tel: 13853219173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