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抗疫精神”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18
  • 点击量:

6月1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科技园406会议室开展2020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抗疫精神”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钉钉群直播和现场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纪爱珍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董永红老师、党政办主任李志国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刚帮老师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从“我们是如何抗击疫情的”、“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价值体现”、“疫情下的使命担当”展开,围绕“人民至上、信心如磐、指挥若定、一呼百应、敏捷高效、逆行奉献、科学精准、守望相助”的中国抗疫精神,阐述了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坚强政治保证。赵连章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惊心动魄和波澜壮阔。结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逆行奉献的感人故事,描述了一幅幅抗疫英雄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执着坚守、全力投入的抗疫画面。赵连章特别提到了化学化工学院同学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优秀表现和所做出的贡献。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投身家乡防疫战场,体现了青年学生在抗击疫情中的理性思考和使命担当”,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最后赵连章对青年学子提出要在灾难中思考、从英雄们身上学习的要求。他期待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的价值选择和使命担当,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激励同学们传承青大基因、弘扬抗疫精神、书写青春华章。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抗疫精神根植于心,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加深对就业、学业等未来发展问题的认识与思考,勇挑时代重担,不负青春理想。

IMG_9249

DSC02217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