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赖世燿博士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兼职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09
  • 点击量:

赖世燿博士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兼职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116日,受我院孙琦教授邀请,国家特聘专家赖世燿博士来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高端聚烯烃的的开发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琦教授主持,100余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前,夏东伟校长亲自接见了赖世燿教授,并为赖世燿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夏校长对赖世燿博士做我校任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赖世燿教授能够依托自己的专业背景,与我校广泛开展合作,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校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张晓东院长和孙琦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

赖世燿博士,国家特聘专家,现任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美国1994年度国家发明人奖2015年美国化学会化学英雄奖、2001年美国国家科技奖章等。赖博士近年来领导神华新材料公司致力于聚乙烯的改性和应用技术的商业转化。自主研发的“可控交联聚乙烯新材料和新工艺技术,突破了多重技术难题,成功应用轻量化功能化和高端化的大型和超大型装备制造。技术为聚乙烯的增韧增强开拓一条崭新的道路。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