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第一讲

  • 作者:李林林
  • 发布时间:2021-04-15
  • 点击量:

为贯彻实施《中共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涵养家国情怀,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学院党委在全院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活动。

说明: C:\Users\院长\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433b0e2500ae756cb52b9c78931725.jpg

说明: C:\Users\院长\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17d9e27b8cccb8d603d45453474a3.jpg

4月14日晚,学院“学党史 讲党史”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邀请了历史学院高明博士作为主讲人以《独立自主-新中国外交的开端》为题拉开系列讲座的序幕。院团委书记董永红,2020级辅导员李林林及学生党员60余人到场聆听,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讲座。

说明: C:\Users\院长\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20a46a77a851641fd587900db4608.jpg

高明博士采用大历史观下的纵横结合的视角,面向抗战胜利到新中国成立之间的重大事实,通过“苏联:战后远东的猎人”、“美国:持续介入东亚的战略”、“新中国:在变局中坚持独立自主”三个部分将中国共产党及其所处的国内外境遇置于苏联、美国战后的远东博弈之中,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如何以独立自主的姿态开启了新中国的大门,从而引领中华民族进入了对外关系的新纪元。高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说明: C:\Users\院长\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0a0f377af794cb919a8e75bf7301e.jpg

薛希洪在主持总结中指出,党员同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党言党、在党知党、在党爱党,充分利用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和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高明,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史专业,理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威尔明顿分校历史系访问学者,先后工作于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大学,目前在青岛大学历史学院工作,从事中国近现代工业史、城市史的研究,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亚太地区史》和《史学论文写作》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项。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