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开新课试讲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26
  • 点击量:

为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在博观楼538教室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开新课试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王国明、副院长刘晓敏、学院督学及教学委员会成员等参加听课并对试讲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由院长助理万延岚主持。

姜永杰书记首先指出,教师开新课试讲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王国明院长强调开新课试讲活动是我院强化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本科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开新课试讲活动,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抓实教学过程,确保教学质量。

学院参与试讲的8位教师按照要求规范准备了课程大纲、课程教案及多媒体课件,分别进行了开新课试讲。孙典亭督学和刘岩督学以及教学委员会成员从语言表达、多媒体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设计与方法等方面,针对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对每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围绕教师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PPT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通过本次评审会,参与试讲的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收获很多,对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