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创新团队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10
  • 点击量:

 近日,我院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团队成员2017级本科生邢丽曼和18级硕士生李颖以共同一作在国际期刊ACS Appl. Nano Mater.上发表学术论文,题为Hollow IrCo Nanoparticles for High-Performance Overall Water Splitting in an Acidic MediumACS Appl. Nano Mater., https://doi.org/10.1021/acsanm.0c02485。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为实验中心马兆立老师,翟艳玲老师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俊教授,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

本工作采用一锅方合成了具有可控形貌的IrCo合金纳米颗粒。制备的IrCo-HNPs具有独特的中空结构,增加了催化活性表面积,减少了贵金属用量。这种中空结构使反应物更易于接近IrCo的活性中心,同时IrCo合金化所增加的比表面积和电子效应有利于提高其在酸性介质中的电催化性能。从而提高了在酸性介质中析氢反应(HER)和OER的催化性能。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