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9
  •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申报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扎实做好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与申报技巧,为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与借鉴的平台,化学化工学院于116日上午和1115日下午分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我院刘晓敏教授、张立学教授和邓宇甲特聘教授,在科技园D座406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与经验交流。报告会由副院长国明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高年级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兰亚乾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题,从2019年基金改革举措、申报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如何凝炼、研究计划和研究基础等方面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基金申请申报经历、函评专家视角与会评经验等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全面细致的解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就基金申报中的注意问题与技巧等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刘晓敏教授、张立学教授和邓宇甲特聘教授,分别以“如何写好一份基金”、“申请NSFC项目的一点体会”和“基金写作交流”等为题,与参会教师分享个人基金申报经验与亲身体会,为青年教师们的基金申报与科研成长助力。

                          

 

 

兰亚乾,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配位化学研究,致力于晶态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曾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优秀七年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称号。

刘晓敏,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岛大学一层次特聘教授,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张立学,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一层次特聘教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邓宇甲,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五层次特聘教授,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