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国海洋大学高学理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10
  • 点击量:

中国海洋大学高学理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75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的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高学理教授在博知楼302教室作了题为“膜技术在高盐水体处理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应用化学系主任吕洲教授主持,近12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高学理研究员首先从反渗透的应用开始介绍,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微滤膜的应用以及海水淡化行业的发展与前景;并向现场的同学们展示了滤膜产品。报告结束后,高学理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提问做出耐心详细的解答。

高学理教授现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市拔尖人才、入选青岛英才211计划。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重大科技计划专项评审专家库专家成员;国家财政部国家财政采购评审专家库专家成员;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驱动膜产业战略联盟学术委员。在民盟山东省委2018年度先进表彰中,被评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并荣获“参政议政突出贡献奖”。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