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国家杰青、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10
  • 点击量:

 201979日,应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在浮山校区博知楼302教室做了题为“高效热电材料研发中化学家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王国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陈玲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热电材料的研究原理及应用领域。陈教授研究团队成功构筑新颖Ba5Cu8In2S12化合物,低热导率与其结构中Cu原子有多种配位环境的特殊性相关(0.39–0.28 W m−1K−1)。同时陈玲教授将该类材料的潜在研究前景做了详细的描述。在报告中,陈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自己在探索新体系、合成新物质、研究新性能等方面的见解,为学生如何提高科研素养,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陈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随后在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并荣获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福建省第一批“双百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卢嘉锡优秀导师等荣誉,主持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首席)等。近年来,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oord. Chem. Rev., Chem. Mater. 等国际一流杂志上连续发表多篇有关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与纳米材料新颖合成法的重要研究结果。并且担任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 and Design杂志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