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任其龙院士做夏季高端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08
  •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任其龙院士做夏季高端学术报告

9月5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研发大楼)404会议室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结构相似物的辨识分离技术及应用》的高端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报告,化学化工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

任其龙院士主要从事化工分离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实践研究,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化工过程中的分子识别和分子辨识基础理论,分子辨识技术在天然产物分离,干气体分离以及腈纶溶剂分离中等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天然活性物质/同系物的分子辨识分离运用,开发了高活性天然维生素E、羊毛脂活性物质、长春瑞滨等的工业化生产技术。报告结束后,任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天然相似结构识别中离子液体溶剂的工业化存在的问题。

任其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任院士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和重大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中国发明创业奖1项,优秀中国专利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