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应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14
  • 点击量:

7月8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于畅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之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碳基水系不对称超级电容器的构筑与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系方龙主任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线上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之后,于畅教授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于畅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工作进展:基于纳米空间限域、柱撑、化学刻蚀等技术策略设计与构筑出一系列二维多孔碳纳米片、超薄碳纳米筛以及硼氮共掺杂的超大面积二维碳纳米片等新型纳米功能碳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中展现出优异的性能,为新型电容器电极材料之设计和构筑提供可资借鉴新思路。

说明: C:\Users\l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89e06cd2846a276764b4502c85abd.jpg 说明: C:\Users\l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303b35559c42fe6a031e83eb0e852.jpg

于畅,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主要从事功能煤/生物质碳材料的设计/合成、表/界面调控及其应用研究。承担包括国家优青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基金等10余项。在本学科主流国际学术刊物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担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的Section Editor、CCL青年编委、及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化工学报、新型炭材料等20余种国内外学术刊物审稿人。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