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研究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9
  • 点击量:

 

为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思想引领和行为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践行初心意识,12月6日晚在科技园D座406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17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走到台上,与大家分享交流初心,普及党史及党的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老师出席大赛,与全体研一学生聆听了选手的精彩演讲。

大赛筹备过程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推荐参赛人员,进行形式多样的准备工作,参赛者既有已入党几年的学生党员,也有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经历,运用微视频、PPT等多媒体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与感悟。

来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王伦同学,举出了自己家乡枣庄一位普通老党员姜甘田的例子,姜甘田老人的出行工具就是一辆三轮车,他几十年来的初心十分朴素,就是为党和国家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他不在乎名利,每天坚持风雨无阻地保护孩子上学,清理道路垃圾,这些事情简单却并不易坚持。正如他在小三轮上挂着的木板中所写:“甘当永远的雷锋传人,对党忠诚,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平安志愿者勤为民。”贾佳同学讲述了家乡乡村医生贺星龙的“你健康、我快乐”的初心意识,对父老乡亲有求必应,24小时随时上门服务,20年来骑坏7辆摩托车,行程40多万公里,足以绕地球10圈……等等,王伦、贾佳同学从自己身边的小人物入手,去对初心二字做了质朴的解释,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吕梦真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家乡陕西汉中在实现脱贫攻坚任务中发生的轶事,扶贫第一书记、年轻党员秦海斌坚守为党分忧的初心和坚守,加之活跃的思维和广泛的知识面,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燃烧着自己。选手们切入角度广泛,孙梦晓同学和夏林泓同学采用了录制学习视频的新方式,配合校园采访,充分展示出了初心的独到理解;赵金政同学则结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三篇重要讲话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韩婷婷同学从中国女排11连胜诠释了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女排精神让更是在座每一位同学都燃起了激动之情。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仍激烈讨论,卢镇同学说:“我心中好激动啊,我现在更加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了,这个大赛是有意义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根据评分表细则,经评委民主评选,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及8名优胜奖

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在发言中对同学们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深情的感谢,对深入班级宿舍关心同学们不到位表示了由衷的歉意,希望同学们“缘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最后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如选题选材一定要体现切口小,立意深,即所谓“小正大”,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善于讲故事,挖掘题目、事件、人物等背后细节故事,善用故事性细节感染、打动和吸引听众;注重提高表达能力,加强练习,做到从会、已知到自动化输出。

此次微党课大赛是我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突出我院主题教育特色,体现我校“明德博学守正出奇”校训精神内涵的有效载体,对提升学院党组织凝聚力、创新力,促使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积极作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45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512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9cbed57d82f884af4220914b33cb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91d6ea09c81bd81c9c0ef15819ee1b.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505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