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薪火相传 助梦成翼”朋辈领航团成立仪式暨“朋辈领航说”交流分享会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6-03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激励毕业生党员延续支部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31日博观楼206室举行“薪火相传 助梦成翼”朋辈领航团成立仪式暨“朋辈领航说”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丽以及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和其他年级部分同学参与活动,活动由宋萱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孟丽首先总结了支部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党员在科研学习、志愿服务和升学就业等方面的成绩。随后,她宣布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薪火相传 助梦成翼朋辈领航团正式成立,王依林宣读具体管理章程和实施办法以及朋辈领航团成员名单。

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为朋辈领航团代表颁发聘书,其后,朋辈领航团代表刘阳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诚挚祝福,同时表示,会认真执行朋辈领航团的任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帮扶作用。随后,孟丽为朋辈领航团成员们颁发了纪念品,成员们依次在纪念板上进行签名留念。

毕业生党员向2024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亲手书写的明信片,也送出了最美好的祝福。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首先对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对毕业生党员们在升学求职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其次,她强调毕业生党员们要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指导低年级同学在学业规划、成长成才方面再创佳绩;同时,她希望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党员身份,传承青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中,本科毕业生党员全部考研成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也在读博深造、考公考编、公司就业等方面取得佳绩。在“朋辈领航说”交流分享会上,党支部成员李晓菲、高珍妮、何香琼、张晓悦、付艺、王玉君等分别就考公考编、升学深造、就业求职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和经验传授,参会同学们也就自己疑惑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薪火相传 助梦成翼”朋辈领航团成立仪式暨“朋辈领航说”交流分享会是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旨在发挥朋辈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实现支部内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长效育人机制,营造全面育人的良好氛围。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