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遗志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史氾平
  • 发布时间:2023-06-02
  • 点击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202362日是青岛解放74周年纪念。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和洗礼,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扣好步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在工作岗位或学习单位中忠诚履职,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2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90名毕业生党员及22年新发展的党员师生来到崂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遗志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松柏青青,青山环绕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30分,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为致敬在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手持鲜花上前,轻轻放在烈士纪念碑下,并面向纪念碑整齐肃立,默哀一分钟。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咏沙老师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发言。她带领学生党员重温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青岛的历史时刻、回顾青岛解放之后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发展,要求全体学生党员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党的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对毕业生党员和新吸收的党员师生提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勇于挑战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三位党支部书记为所有新党员佩戴党徽,学生党员张佳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举右手齐肩握拳,进行庄严宣誓,展现了新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学生党员刘靓代表所有新党员发言,她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无比光荣,全体新党员们将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时时处处牢记并践行党员的义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中来。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廊、烈士纪念长廊。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