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薪火相传 不忘初心——青岛大学国旗班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3
  • 点击量:

4月21日,青岛大学国旗班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学院团委书记暨青岛大学国旗班指导老师董永红和第十九届国旗班全体队员参会。

一段由第十九届国旗班精心制作的回顾视频拉开了大会的序幕。视频中一个个定格的瞬间,记录着汗水与欢欣,铭记着骄傲与自豪。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宪法日升旗仪式,110周年校庆晚会,助力化院合唱,参加高校国护联谊……一年多以来,国旗班准确无误完成校内日常升旗230余次,多次在校内大型活动中承担升旗仪仗任务,参与完成校外大型活动升旗出旗任务,其中包括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旗班用汗水书写荣光。“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青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将过去与未来连接,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传递着国旗班的精神。

随后第十九届青岛大学国旗班班长张国庆进行了工作汇报。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多以来国旗班在完成升旗任务、开展仪式教育、进行爱国宣讲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悉心指导的领导老师和刻苦训练的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国旗班的发展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紧接着,大会进入换届选举流程。新一届国旗班队员进行竞选演讲,他们秉持着对工作的责任,分析自身优势,提出建设构想,纷纷表达了愿意为国旗班贡献力量的决心,展现出了各自风采。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第二十届国旗班班长陈义夫及副班长陈巽、吕昊、李孟娇、王欣、朱丹珠六名同学在国旗班肩负起新的使命。

陈义夫代表第二十届青岛大学国旗班向16级老班长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国旗班队员拥有共同的目标和志向,必将披荆斩棘,共克艰险。也希望大家在国旗班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国旗班战士”。第十九届国旗班副班长李晨晨代表老队员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国旗班的热爱与不舍,“国旗班凝聚着老师和队员们辛勤付出的汗水和每一位成员努力发光的痕迹”,也希望新的队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自信自立,坚持奋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发表讲话。他对第十九届国旗班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国旗班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关键时刻显形象,危难关头展担当”,国旗班要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的示范作用,同时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利用宣传平台,将训练成果以及任务荣光更好的传递出去,进一步展现国旗班队员的风采,展现优秀青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激情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学习工作中锤炼品格,勇担使命,践行初心,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