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会顺利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1
  • 点击量:

2020416日,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19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学工办主任付刚帮,团委书记董永红辅导员史氾平参会,各班级团支书参与答辩。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答辩会上,31名团支书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特色活动等进行了支部风采展示。各团支部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认真贯彻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支部制度落实,日常工作做细,特色活动有序开展,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开展了抗击疫情的相关活动。这些扎实有效的工作都为凝聚青年团员,建设活力团支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答辩环节结束后,董永红老师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团支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改进之处。她提出,通过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各团支部以评促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收获了工作经验,希望各团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因地制宜,做好亮点活动,展现创新思路,积极打造支部品牌。

薛希洪老师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来说,疫情的防控工作仍然是重点,特殊时期团支部应在带领同学们积极进行日常学习生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各团支部在开展工作时应当明确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并对团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二要积极投身实践,增强能力素质;三要紧密联系团员青年,提高服务意识;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本次答辩展示了学院各团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有利于团支部对工作进行反梳理和总结,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团的基层组织内部机制,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