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投身家乡防疫,践行初心使命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03
  • 点击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全民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投身家乡防疫,践行初心使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09141733.jpg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qMPiazEpr1eBOT9fMcW7Dkx8Lr1BIlAQUpYnRk3S1jicB2jqFlwsibrHhVOVO0J3DnuNpic71ZwI90m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鑫)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上下,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疫情当前,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张张隔空穿爱的照片、一群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个岗位的共产党员们团结一心向疫情宣战。哪里任务繁重,哪里工作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也应该是我,一名普通学生党员的一份责任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qpAzVXicP0qMPiazEpr1eBOT9fMcW7Dkxic9fk2ticN1fibLRYDcOl3ibZLwQMiccIBm18UCtqOBsB4kzz21SbyvqcV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09141745.jpg


大年初二,本该是一个热闹无比的日子,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我的家乡平度旧店镇西王埠后村也实行了全封闭管理。疫情警报一拉响,村里的各个路口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于外来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管控。村里的党员们也立即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的母亲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们日夜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看到新闻上每天都在增加的确诊人数,宅在家里每天督导班级同学平安打卡的我,也想为我的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毅然加入到了社区防控值守的志愿者工作队伍当中。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pAzVXicP0qMPiazEpr1eBOT9fMcW7DkxnN2jxdZxVaIWscguia9C6xxn4iaWAVf1pEZoREBX5NIREiauO3oZje8q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09142226.jpg

2月8日,是我执勤的第一天,我和村里的其他党员在路口面对党旗宣誓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殊时期,严禁任何外来人员入内,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我在站岗期间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有一些人仍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我便耐心的一一讲解。随着志愿者数量越来越多,为了高效有序防控疫情,我便协助村委会制作了值班表,保证每一个时间点每一个路口都有人站岗,实现无缝隙连接;在不站岗期间,我也会主动协助制作返乡人员登记表及其他相关关电子表格,整理数据等等;此外,我还协助村委向村民们发放口罩,线上线下指导大家正确使用口罩,普及宣传防疫病毒相关知识,说服村民尽量待在家里,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这是我长大的地方,面临严峻的疫情,我应当站出来守护这片土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

征尘未洗,使命在肩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

一定能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09142532.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