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02
  • 点击量: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永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关键期,坚定政治立场,服务抗“疫”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27名学生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交流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思和所为。大家表达了向“逆行英雄”致敬,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定了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同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校、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切实帮助、服务同学,做好疫情防控的“行动者”、“传播者”、“守护者”,全力以赴,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王鑫、车凤锐、王伦、刘鑫分享了自己在家乡防疫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他们积极响应号召,选择成为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消毒物资、守卡检查、整理数据报表,与当地党员同志一同坚守,在抗“疫”一线体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以手绘手写的方式,面对屏幕隔空传递爱与信念,表达自己对武汉和全国人民必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

特殊时期瞄准防疫抗疫,有的放矢的开展组织生活。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紧抓基层党建,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