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向英雄致敬,学习人民志愿军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02
  •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3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博观楼206室开展了“向英雄致敬,学习人民志愿军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永红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儿女”宣传片。70年前,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子女组成的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随后在诵读志愿军战地家书环节,刘鑫同学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感受战士们的家国情怀。“你没有来过朝鲜,你知道朝鲜秋天的景象吗,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生命也许在必要的时候贡献在抗击美帝上,但是我们毫不可惜,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我们的死是光荣的……”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充满了革命豪气和乐观主义精神,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这种精神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染。

会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李静同学提到,在和平年代,不能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牺牲的人们,要继承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马党辉同学有感而发:“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铭记历史,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厚意蕴”。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砥砺成长、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牢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历史丰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内涵和价值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祖国和人民事业奉献的使命意识。


13308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